星間昨晚作了個既幸福又悲傷的夢。
雖然夢本身的內容並沒什麼,但是因為某些原因,還是請膽小的朋友勿點。

星間昨晚夢到一名多年不見的朋友,
因為她的家庭處在社會底層,因此命運相當坎坷。我想她唯一幸福的時光就是小時候大家一起打鬧的日子吧。
夢裡的她容光煥發的回到故鄉演講,她的姐姐驕傲的告訴我,如今妹妹成了一名國際知名的美髮師,整家人也都搬遷到國外居住,家族成員各自都有不錯的發展。

星間激動的熱淚盈眶,我握著她的手說:「太好了,我一直都很擔心妳!現在妳能發展的這麼好真是太好了......」

她很高興的對著我點了點頭。夢裡的她和星間最後一次見到她時截然不同,變得既美麗又自信,彷彿換了一個人似的。
演講會前發給在場者的文宣裡也寫著她的自傳,文中寫著雖然她年輕時做了很多傻事,又有一段不堪回首的過去,
但是到最後她還是擺脫那些身上的枷鎖,並且得到一個全新的人生。

夢到這裡的時候就醒了。

出門買飯的途中,星間一直在想,現在這名朋友不知道在做什麼呢?我已經和她失去聯絡很久了...
但是又過了一陣子,我才突然想起另一件事。

她早就已經不在了。

一連串不幸的人生經歷之後,她的生命很年輕時就在醫院裡結束。

當時星間在外地求學,所以知道這件消息也是在好幾個月後。或許是因為這樣,我一直覺得這不是真的。
再加上這幾天星間感冒在家休息,腦袋有點昏昏沉沉的,一時之間竟然忘了這件事。

星間會想把這個夢記錄下來的原因是,
雖然這個世界裡她已經沒有未來了,但是至少在我的夢中,她的人生還是有個美好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