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之夢》是在博客來的輕小說贈品活動時寫的王子殿下外傳,內容與一、二集相關(尤其是第二集),還沒看第二集的朋友可以先看看這篇。已經看過博客來贈品版本的朋友,如果想閱讀完整全文也請不吝再看一次!(當時因為字數關係砍掉兩千多字,網站上放的是完整全文版)

本來想分成四回連載,但今天整理了一下,發現比較適合分成三部分,所以就分成三回連載囉
下面是一點關於本作小小的秘辛,雖然推薦大家看完全文再看,不過要是好奇的話也可以先點進去看看啦~

在第一集完成後沒多久,從身邊先看過文的朋友(男女各半)的感想中得知──

...星間的小說好像不太受到女性的青睞
老實說,男性朋友看完的反應比女性朋友來得好(很多),這讓當時的星間產生了相當高的危機意識......
似乎是因為小說中沒有帥哥這點讓女性朋友興趣缺缺orz

過去我從沒想過要在作品中刻意描寫帥哥,因為星間認為男人的價值不在外表,但是顯然小說的價值跟男人的外表息息相關,至少對女孩子來說這點真的很重要...(星間毫無慧根,關於這點醒悟的太慢了)

星間在《王子殿下》中學到了幾件事:

1:一開始就有女友的男人好像不能當主角。(應該說是不會被當成主角)
2:侍衛好像不能當主角,尤其是在他身邊有一名王子的時候。
3:胖子當然也不能當主角,不然至少要快點瘦下來...
4:女性角色似乎越少越好。(不!只有這點星間我絕對無法妥協啊!王子殿下已經是我寫過女性角色最少的小說了啊啊啊......)
........................


因此當初在有這個寫外傳的機會時,星間一直在想著要怎麼拉抬收視率(掩面)。
...因此,原本從小胖到大的深銀小時候變瘦了。
......因此,原本從沒交集的伊萊跟深銀有了兄弟情。(本來的故事設定是真的沒交集,完全是深銀擅自將伊萊當成自己的朋友)
.........因此,好像連王子殿下後面的故事也被影響了不少。

而《王子之夢》也是我第一次得到女生正面評價的作品。(汗)
當然,星間寫的很開心!(真的沒有勉強自己喔!)而且我覺得後來這樣的故事發展也不錯。(雖然完全是意料之外)
以前一寫到〝俊美〞之類的形容詞時,就連掌心就會冒出雞皮疙瘩的星間,現在正在努力研究帥哥的一百零八種寫法。
不過這部故事的主要角色一開始就決定好了,也都出場的差不多了,所以...就請女性讀者多多包涵啦!哈哈哈~

那麼,就請抱著輕鬆的心情來閱讀這篇外傳吧,沒意外的話大概是兩天左右會更新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