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蘭學園。

早上七點,所有中學部和高中部的大小吸血鬼們(這是本人為本校學生所取的外號)就會同時走進這間歷史悠久、建築風格如同墓園般冷肅陰暗的學校。

「…………?」

死氣沉沉的黑色蟻群,從四面八方魚貫地湧入校門裡。然而在這個時間點上,總是會站在校門口看著所有白蘭的學生上學的校長卻不見蹤影。

從白蘭中學部一路直升上高一的我,整整四年間還是第一次看見這種事。

會發現這個不對勁,並不是因為我特別注意校長,而是校長特別注意我這個學生。

進入白蘭學園就讀以來,我從沒拿過全校第一名以外的名次。正因為成績優秀而享有提早放學的特權,同時也倍受師長們的關注。

每當我走進校門口的時候,平時總是不苟言笑、窮凶惡極的校長,總是會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向我攀談——那雙慈愛到讓人渾身發毛的眼神及笑容,彷彿他看著的人是自己最值得驕傲的兒子似的。

而就在那一刻,我也總是會感受到從四週傳來的無數殺意。

「大小姐,今天也請務必小心自己的安全!」

「嗯。你們可以回去了。晚上我會在這裡等你們的。」

「是!」

八名身高魁梧、穿著黑色西裝,如同武裝部隊般的男性保鑣們,動作整齊劃一地回到黑色的長型禮車揚長而去。就算那台車子裡裝滿了烏茲衝鋒槍之類的東西,也完全不會讓人感到意外。

「…………………」

白蘭學園裡最受矚目的兩個學生,就是我和這名正從我身邊走過的少女——葉櫻。

如果說其他學生們對我抱持的情感是憎惡的話,看著這名白蘭高中部裡首屈一指的美少女的眼神便是害怕及恐懼。

雖然在這所學校就讀的學生有不少人的父母都是政經界有頭有臉的人物,但是越是出身名門的人反而會越低調。畢竟樹大招風,越多人知道你的身家反而越不安全。

就算這些少爺及小姐身邊有保鑣或是貼身護衛,通常他們也都像忍者一樣,總是躲在你看不見的地方。

沒有任何其他學生敢像葉櫻家這樣,像是炫耀著自己的家世一般,鋒芒畢露的來上學。

原因無他,因為葉櫻就是這一區最有勢力的黑道首領的獨生女。

就算葉櫻家再有錢,也沒有歹徒會蠢到敢去綁架她。事實上,正因為黑道老大的愛女在白蘭就讀,本校的其他學生們反而雨露均霑,一同待在葉家勢力的保護傘之下,學校與葉家因此形成了一種奇妙的共生關係。

托今天校長不在的福,我還是第一次有時間看清楚這名白蘭校園中最讓人難以忽視的美少女。

我停下腳步。

高䠷的身段、和其他蒼白到像貧血的白蘭學生們截然不同,白裡透紅到肌膚下的血管都隱約可見的細緻肌膚,一頭刻意漂染過的及腰金髮,和那雙明顯戴著變色隱形眼鏡的血紅色瞳孔……即使不頂著〝黑道老大女兒〞的名號,站在人潮中她依然鶴立雞群。

與其說是黑道千金,不如說更像一名魔女。

白蘭學院裡唯一能夠染髮的人,也就只有葉櫻而已。

金髮美少女從我眼前腳步俐落地走過。在她附近的學生除了我以外,沒有人敢多看她一眼。

「啊~真是的,每次看到那女人就渾身不舒服。」

——竟然說出口了!

離我身後不遠的于泰音,竟然就這樣大剌剌的說出口了。上學時間的白蘭一向很安靜,因此他的聲音就更引人注意。此時在于泰音周圍半徑三公尺內的學生,突然間一口氣跑個精光,彷彿他剛才設下什麼威力強大的結界似的。

「咦?怎麼大家都走開了?」

真不知該說他是沒大腦還是粗神經……雖然說無知的人是幸福的,但是如果因此而被埋進鐵筒灌上水泥丟到海底可就不太妙了。

「本來以為你只是個討人厭的笨蛋而已,沒想到根本是個天然呆。」我搖搖頭,于泰音這傢伙真是沒救了。

「什麼?最討人厭的是你吧?一大早就看見兩個瘟神的我真是有夠倒楣的。」

剛才的話葉櫻一定聽見了。但是她並沒有回頭,反倒加快腳步走進學校裡。

「……那女的,是個好人也說不定。」我看著葉櫻的背影喃喃自語。

「啥?」

「沒事。無知的人真是幸福啊,你是個讓人羨慕的傢伙喔……恭喜。」

等于泰音終於理解了我話裡的諷刺而暴跳如雷的時候,我已經先一步走進教室坐回椅子上了。


——朝會時間。

我們學校的朝會是在大禮堂舉行。雖然同一區的其他學校幾乎都改成一個禮拜朝會一到兩次,但是我們卻還是每天早上都非聽校長和主任那些人說教不可。

話說回來,今天上午沒看到校長在門口,難道他請假?

「……接下來,由校長先生來說幾句話。」

「?」

平常總是長篇大論的訓導主任,今天竟然草草結束了他的精神喊話。而且校長似乎也在的樣子,白蘭學園那個最嚴以律人律己的校長先生竟然遲到?這比太陽打從西邊升起更不可思議。

在一如往常的靜默中,如同夕陽一般橘紅色的校長出現了。

是的,你沒看錯。事實上連我們都開始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當〝橘紅色〞的校長走上禮堂講台的那一瞬間,所有人的呼吸似乎在同一瞬間停住了。

開始有幾名學生在下面竊竊私語起來。

〝這……校長是到日光沙龍去了嗎?〞

〝看起來更像是溫泉泡太久的樣子……不,該不會是一氧化碳中毒吧?〞

校長的膚色,原本應該和我們一樣蒼白——至少到上個禮拜六為止依舊如此,現在卻呈現出一種詭異的橘紅色,簡直像是剛煮熟的蝦子似的。要是現在他的身上開始冒煙,也不讓人意外。


當變色的校長一拿起麥克風,原本竊竊私語的學生們便立刻閉上嘴巴。原本在朝會時學生說話就是禁忌,但是現在連兩旁的師長跟主任們都被校長的樣子嚇得愣住了,因此沒人去指責那些悄悄說話的學生。

〝會不會是發燒了……?〞


「校長先生!身體不舒服的話可以不用勉強……」


教務主任終於鼓起了勇氣開口詢問,或許他怕下一刻校長就昏倒在講台上也說不定。


「啊啊、沒關係,我很好。」


校長不耐煩的揮揮手要他走開,教務主任碰了個釘子,只好慌亂地退到一旁。


「——今天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向各位同學宣布。」


喂喂喂喂,在那之前可以先解釋一下您的皮膚狀況嗎?這顏色看起來真的很不妙啊。


「在這之前……想必大家都注意到我的樣子跟過去略有不同吧?」像是有心電感應似的,校長先生自己先提了出來。下面早就一頭霧水的學生們自然拼命點頭。


何止是略有不同,簡直像是童話中掉進池子裡的斧頭似的,蒼白色的校長雖然掉了進去,但是因為誠實的美德而換回一個橘紅色的校長……


「上個周末我一時心血來潮,所以就到日光沙龍去曬成這樣了。怎麼樣,看起來很不錯吧?聽說這可是最新研發出來的顏色喔。」


此話一出,禮堂中便紛紛傳出鬆了一口氣的吐息聲。


〝果然是日光沙龍嘛……〞


〝沒錯沒錯,是我們太大驚小怪了。〞


就連一旁的師長們,也紛紛開始交頭接耳討論起來。


〝可是……校長先生這副樣子也太前衛了吧?〞


大家的反應會這麼明顯也是沒辦法的事,不管是遲到或是去日光沙龍,都不像是校長這個人會作的舉動,就連說話的口氣都充滿了不正經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心境上的變化吧。果然人一步入中年遲暮,不只是心境,就連皮膚的顏色都會像是太陽快下山的樣子,變成帶著憂鬱與浪漫的橘色呢………」橘紅色的校長一臉陶醉的說。


——最好是這樣啦!!那麼等您老了之後就會變成像夜晚一樣絕望的黑色嗎!!??



「因此,以後我就會以這個全新的面貌和大家渡過快樂的學校生活,請多指教~☆」


啥——!?


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快樂的學校生活?別開玩笑了,這裡可是鼎鼎有名、升學主義第一的那個白蘭學院喔!?而身為白蘭的鐵血校長居然會說出什麼〝快樂的學校生活〞這種話來,還打算一直保持這個橘紅色的樣子下去嗎!?此外語尾的那個星星記號又是怎麼回事——!?


砰!


顯然有人遭受的打擊比我還大。幾位老師慌慌張張的將暈過去的教務主任扶起,有人已經開始打電話叫救護車了。


就在所有師生都瞠目結舌的瞪著校長時,他卻像是沒看到一旁的騷動似的,若無其事地繼續說下去。


「那麼接下來就進入正題吧。今天本校來了一名轉學生,雖然他的外表有些與眾不同,但是大家不能因此歧視他或是做出欺負同學的舉動,所有學生都要好好相處才行喔~☆」


……又是那個語尾星號!今天的校長真的很不對勁啊!說起來,總覺得那樣的說話方式好耳熟,而且還是最近才剛發生的事,我到底是在哪裡聽過——


「大家好,我叫咬咬,從今天開始就是這裡的學生了,請大家多多指教,喵嗚~☆」


除了校長之外,白蘭學園的人在轉學生出場的那一刻全都化作了石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