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瑞拖著布藍往診療室深處走去,他打開那名神使所說的大門,後面果然通往一條狹窄的長廊,左右各有兩個房間,兩間房間的木門都緊閉著。

長廊盡頭則是一扇通往室外的安全門,但是門上卻掛著一個很大的鐵鎖,而且不是他能靠別針就可以拆開的那一種。

就在哈瑞苦思著該怎麼打開那扇安全門的時候,左邊房間的門毫無預警的開始劇烈搖晃起來,接著一把相當眼熟的匕首開始將木門戳出一個洞,布藍突然大叫了一聲,接著哈瑞也跟著一同大聲慘叫,因為他從木門被戳穿的洞中看到那兩名剛才在病房中追殺他的假聖使,以及他們那股充滿殺意的眼神。

哈瑞下意識立刻去開對面那扇木門,所幸那扇木門倒是一轉就開,他趕緊拉著布藍繼續往內跑,不料裡面竟是一間堆滿雜物的倉庫。

就在哈瑞萬念俱灰之際,他突然在其中一堆廢紙箱後面發現了一扇比正常門尺寸還小的銅門。

那扇銅門沒有鎖頭,但是也推不開,很明顯是被某種咒文而鎖住了,哈瑞不及細想,因為那兩名殺手眼見就要打開那扇被他們戳出一個大洞的木門,他迅速念出腦中閃過的各種可能打開門的咒語,念到其中一個的時候奇蹟再度發生——銅門打開了。

「快進去!」看到男孩在銅門口猶豫不前,哈瑞便拼命將他朝門裡推擠。「再不進去等等那兩個傢伙不只是會殺了我,我看他們那副狠勁肯定連你都一起宰啦!」

布藍沒有回話,但他的臉色卻變得相當蒼白。

「臭小子,你幹嘛臉色難看成這樣?該不會想告訴我說其實你有什麼先天性疾病或是密室恐懼症吧?」哈瑞莫名其妙瞪著布藍那張佈滿冷汗的小臉,深怕他待會就羊癲瘋發作倒在地上。

「裡面有東西……很可怕的東西。」

「不管裡面有什麼東西都好,現在我們現在不進去的話待會馬上就一命歸西啦!」哈瑞不理會男孩的異常反應,硬是將他推進銅門中,接著自己也走了進去。

銅門的另一頭伸手不見五指,那是一條極矮的通道,雖然他並不窄,但是兩人還是只能夠用爬行的方式前進。一旦遇上阻礙時,只要哈瑞再度念出剛才的咒語,就能順利繼續向前走。

這是某個相當強力的解鎖咒。看來它對魔法鎖上的東西具有輕易解開的功能,不曉得能不能應用在一般的鎖頭上,哈瑞想。顯然那本他偷出來的咒書並不是毫無用處。

他一邊催促著前方的布藍繼續往前爬,一邊盤算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布藍的眼前一片黑暗。

身後傳來那名奇怪的光頭大叔的催促聲,但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陣聲音越來越大了。

過去他曾經聽過那樣的聲音,還曾經因此嚇得無法入眠。每當布藍聽到那種聲音時,他總是下意識就跑得遠遠的。他相信聲音的來源必然是某種恐怖的東西。

雖然在他所認識的所有人當中也只有布藍自己聽得見而已。

這條黑暗的隧道似乎已經很久無人經過,他手掌所觸及之地除了冰冷的石頭之外遍布著灰塵。冷風不斷從前方吹來,讓布藍簌簌發抖。越往前接近一步,那陣如同鬼魂般的聲音就越大,甚至還伴隨著一股東西被燒焦的臭味。

不知道爬了多久,兩人的雙腳才終於接觸到地面。

才一走出洞口,他們的眼前就一片光亮。這是一處隱密的地道,看起來已經有點歷史了。照明來自於這條五人寬的通道兩旁高懸的油燈上。

「……那是火嗎?」布藍仰視著那兩排散發出奇異光芒的油燈,如果是火,照明效果應該不可能那麼好。

「不完全是。那是用魔礦沙、夜光粉和一些基底金屬所作出來的燈石,這種燈永遠都不會熄滅。沒想到區區一間醫院地底竟然會有這種東西。」

一想到這些燈石轉賣後的價值,要不是手上沒有梯子跟工具,哈瑞恨不得現在就爬上去把它們通通搬回家。「哈!搞不好這條地道的盡頭會有寶藏也說不定!看來這次老子要發啦~」

這條地道並不長,在經過一道轉彎之後,他們便來到一扇緊閉的鐵門前。鐵門沒鎖,但也推不開。就在這時,地道中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

「救命——」

一聽到腳步聲,布藍立刻大聲呼救,哈瑞趕緊摀住他的嘴,並再度舉起匕首架在他脖子上。就在這時他們才看清楚那兩道向他們衝過來的人影並不是羽海和紫苑,而是那兩名追殺哈瑞的假聖使。

「媽的!」

人質對他們來說根本沒有用,慌了陣腳的哈瑞趕緊念出剛才那道咒語,那扇沉重的大門就自動緩緩打開。他抓住布藍的手腕,硬是把他一同拉進鐵門後的房間裡。

 

 

才剛踏進鐵門後的房間,兩人就立即感覺到裡面的空氣又比外面更低了不少。裡面是一間陰冷的石室,石室中央矗立著一座將近一層樓高的金屬籠,此刻裡面正浮動著一團黑色的東西。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看然清楚房中的東西之後,布藍便失聲尖叫起來。

哈瑞也嚇呆了,他甚至忘了要叫。只是傻傻地愣在原處釘著籠內的東西。那是一團漂浮在半空中的觸手,除了其中幾根勉強還算完整之外,大部份都被砍到根部——而根部,有一塊像是肉片的東西,它們就那樣浮在那裡,讓人完全看不出哪邊是這隻怪物的頭、哪邊是它的腳。

顯然這條地道通往的並不是寶山,而是魔窟。

儘管那隻怪物的外表如此駭人,但它似乎無法從那座籠子裡出來,它只是在裡面緩緩的飄移著,速度慢到像是鐵籠內的時間和外面完全不同。

這讓哈瑞暫時鬆了一口氣,但布藍的尖叫聲依舊沒有停止。而且他也安心不了多久,因為那兩名殺手已經跟著衝進這間密室。

剛衝進來的兩名假聖使在看到眼前的景像時也大受震撼,因而忘了揮下手中的刀。哈瑞一手摀住布藍的嘴,另一隻手則拉著他的手腕,想趁機不動聲色地離開這間房間。但此時兩名殺手像是大夢初醒,他們決定不管籠中那隻看起來很不真實的怪物並繼續完成任務。

「去死吧!」

就在殺手的刀即將落下之際,一條咒語從哈瑞的嘴中脫口而出。才剛念完他就後悔了,那是他用來對付那個該死的金毛審判士卻毫無作用的咒語。哈瑞覺得自己肯定是被嚇傻了,才會在千鈞一髮之際念出這個在緊要關頭完全幫不上忙的咒文,

然而就在下一秒,驚人的事卻開始發生。

整間石室的地板開始晃動起來,接著將那座巨大的鐵籠固定在地面上的鐵柱被連根拔起,所有構成這座籠子的金屬棒,像是被人用巨大的槌子從上面猛力砸下一般,向周遭散落、碎裂。

所有的人都不得不用雙臂擋住那些突然掉下來的金屬碎片,就在哈瑞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之際,那團怪物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出它僅剩的幾根觸手,將那兩名假聖使緊緊捆住。

那一刻,布藍聽見了一聲深深地、低沉而帶著滿足、讓人毛骨悚然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