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跟之前的黑歷史統一風格,所以標點符號的使用就跟之前一樣凌亂,會在意這一部分的朋友請跳過本篇:P


《第一次的聖誕節》

「把拔,聖誕節前一天晚上我們會出去玩嗎?」
「……啊?」
咬咬用手摳了摳我的腳底,突如其來的騷擾嚇得我手上的平板差點摔到地面上。
「不會。」我不耐煩的朝他揮揮手,將注意力重新轉回螢幕中的二次元美少女。「每年平安夜把拔都是在家裡度過的,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唔唔唔~」
「想都別想。」我頭也不抬的繼續打電動。「最近已經很冷了,聽說那幾天會有寒流,這種鬼天氣出什麼門?再說一隻貓學人類過哪門子的聖誕節啊?」
「我想出去玩!」咬咬開始躺在地上打滾。「我想出去玩我想出去玩我想出去玩~」
即使他的外表看起來就像是個普通的高中男生,看起來年紀甚至比我大一點,但真實年齡只有貓齡六個月——換算成人類就是十歲。
雖然還不到叛逆期,但儼然已經具備了小屁孩的氣勢。
不過,小孩有小孩的辦法,大人自然也有大人的應對方式,哼哼哼……
我戴上這幾天剛到貨的超高級耳機,隔音效果絕佳。接下來不管他再怎麼鬼吼鬼叫都聽不見任何聲音,我露出滿意的微笑。很好,待會就到Amaz●n給這副耳機打五顆星的評價……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好痛喔喔喔喔喔喔——」
耳機雖然可以隔絕噪音,卻擋不掉咬咬的連續貓爪攻擊。
「我~要~出~去~玩!」咬咬不滿的說。「不然我就要跟月亮媽媽告狀!」
「OK~OK~」在腳底被刮掉一層皮之前,我終究還是舉雙手投降了。更何況如果不帶他出去玩,很可能就要面對校長先生的大宇宙意識攻擊。「不要再抓把拔的腳了。我會想想那天要去哪裡,這樣總行了吧?」


「這些人除了談戀愛以外是沒其他事可作嗎?」于泰音瞪著那些手牽著手,一臉甜蜜的情侶們忿忿不平的說。「畜牲,我的眼睛都快閃瞎啦!!」
「于泰音,」我打斷隔壁那傢伙的自言自語。「在抗議之前,你可以先解釋一下為什麼你會在平安夜埋伏在我家樓下嗎?」
「其實……」于泰音的聲音和眼神突然變得遙遠而感傷,跟他那張不良少年的臉一點都不搭。「長這麼大我這輩子一次也沒去過遊樂園,你也知道,我們學校太注重念書了。你應該也沒來過吧?像你這種沒朋友的傢伙怎麼可能會去過遊樂園嘛~」
「……………」你沒去過遊樂園跟我有什麼關係啊!?我可是跟數也數不清的女孩子們去過幾百次不同的遊樂園喔!?雖然是在遊戲的世界裡!!!
「我知道,你這人唯一贏過我的,就只有成績跟寵物而已,其實你也是個孤獨的人,對吧?」
于泰音一臉同情的拍拍我的肩膀……那是什麼憐憫的眼神!?明明自己也沒來過——混帳,不要瞧不起人啦——!!我跟你才不是一國的——!!!
我瞪著前方十月十日的背影,那傢伙該不會也想告訴我他沒去過遊樂園吧?這到底是什麼沒有童年沒有青春的連鎖詛咒信啊?

這時遊樂園大門口的售票員大叔用懷疑的眼光打量著我們兩人。我趕緊從皮夾掏出一張五百元買門票。跟屁蟲一號十月十日已經和咬咬早就先進去了,跟屁蟲二號于泰音一語不發的站在原地一直看著我。
「幹嘛?」
「我沒帶錢。」
「……那你現在就可以回家了。拜託你現在就給我回家。」


PM11﹕50。
抵不過于泰音的死纏爛打,最後我只好先幫他墊門票。走進遊樂園時,我們早就落後咬咬和十月十號一大段距離。
全世界的情侶好像都在同一時刻集中在這裡似的,所有遊客都被人潮推擠著向前走,雖然一直都有在前進,但我和咬咬之間的距離卻完全沒有縮短。
他也沒有回頭,一次都沒回過頭來看我。貓咪,真是種無情的生物啊……
在十月十日帶著一堆零食跟貓玩具前來拜訪之後,咬咬立刻吃裡扒外的巴在別人身邊。早知道讓十月十日直接帶他來遊樂園玩就好,根本就不需要我這個把拔陪他嘛。
「為什麼人全塞在這裡?」一旁的于泰音終於開始哀嚎了。「既然都專程來遊樂園了,大家不是應該去坐摩天樓或雲霄飛車嗎?」
「問得好,我也想知道。」我沒好氣的回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沒待在房間裡和心愛的美少女們共度耶誕節,結局就是跟一堆死閃光卡在這裡動彈不得。真是太好了。
「我可以告訴你們為什麼喔。」
「嚇啊啊啊啊啊啊啊——」
人潮的行進停下來了。校長那張橘紅色的大臉冷不防出現在我和于泰音面前,搭配上那身紅通通的聖誕老人裝,看起來簡直詭異到爆炸。
「是為了一個浪漫的傳說。」校長先生指著前方不遠處一座高聳的鐘塔。
「傳說?」配上校長先生那張臉,再美好的傳說都會變成恐怖片吧!
「那座遊樂園裡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老鐘,據說只要在今晚聽完鐘聲之後,你就會和同行的人一輩子在一起喔。」冒牌的聖誕老人露出一個橘紅色的慈祥笑容。
「難怪這一路上我看到的不是滿臉甜蜜到讓人看了想吐的情侶,就是帶著流鼻涕的死小鬼一塊出遊的一家大小。」于泰音皺起眉頭不悅的說。
「等等,這也就是說……」
一陣惡寒從我背後升起。手錶上的時間顯示著PM11:55。
——我的左邊是穿著聖誕老人裝的橘紅色校長。
——我的右邊站著于泰音。
——再過三分鐘,遊樂園的工作人員就會敲響眼前這座大鐘。
「……校長先生,這個傳說應該不是真的吧?」
「嗯,其實我也不介意一輩子跟你在一起啦,井然同學~☆。」
「……」
這話是什麼意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你不介意但是我非常介意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誰要跟一個有著橘紅色皮膚,說話語尾還會加上星號的怪老頭度過一生啊!!???再說于泰音也就算了,校長先生根本就不是人類啊啊啊!!!!!
我擠!我再擠!
我擠擠擠!
「呼、呼、呼、呼……不行,根本就擠不出去……」我揮汗如雨。
「井然,拜託你別再擠過來啦!」于泰音大聲抗議。「我這裡真的沒有多的位置,你擠得我都快斷氣了!」
「難道你想跟我共度一生嗎?」我用力搖晃他的身體,用佈滿血絲的雙眼瞪著他。「于泰音,要是不想的話,快點幫我卡個逃出去的洞,不然我們的人生就毀啦……」
「別傻了,傳說當然不可能是真的嘛!」于泰音翻了個白眼,聲音充滿不耐煩。「你在發什麼神經?這裡有這麼多人,怎麼可能所有人都會一輩子在一起?」
「……啊。」
說的也是,這個三白眼笨蛋在這種緊要關頭倒是意外的理性。
但是說這話的可是校長先生啊!既然他有本事把一隻貓變成人類的話,那麼讓幾個互看不順眼的傢伙共度一生也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吧?
只見一旁的校長先生再度露出嘿嘿嘿的猥褻笑容……誰猜得出一顆橘紅色的月亮腦袋裡到底裝了什麼東西?
一想到這裡,四周的空氣彷彿就變得更冷了。

PM11:58
十月十日跟咬咬依舊不見蹤影,不管是心理或是身體都有種空虛萬分的絕望感,就連內心獨白都開始變成日記體,而且會用這種口氣寫日記的傢伙通常都已經掛了……
「哈啾!!!」
好冷,早知道就不要出門。不然至少帶著我的平板出門……
「把拔~☆」
熟悉的聲音從耳邊傳來。咬咬輕輕巧巧地擠到我身後,就像變魔術一樣,沒人知道他是怎麼辦到的。下一秒,咬咬就從身後用雙手將我圈住。
「把拔,這樣就不冷了吧?」他說。
「……」
……不但很溫暖,還溫暖到我的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前一刻還以為自己被一隻貓咪拋棄了,終於淪落為傳說中的流浪主人呢……
「十月十日說今晚聽完鐘聲之後,我跟把拔就會一輩子在一起喔!」
雖然四周傳來的異樣眼光刺得我皮膚有點痛,不過這種事也早就該習慣了。
我嘆了口氣,轉過身。
PM12:00,鐘聲在這時候響起。銀髮少年露出純潔無垢的笑容,那笑容不屬於人類,在燈光照耀下,看起來就像是天使一樣。
「咬咬,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