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刺傷手指的青年輕呼一聲,其他人同時停下手邊的動作,所有學生全都神色慌張的抬起頭,望著摩理加那張深深皺起的臉龐。

「繼續你們的工作,如果在創作時會被周遭的雜音所影響,那就表示你的專注力還有待加強。」

摩理加的語氣中雖然沒有憤怒,但卻有股讓人難以忽視的威嚴。他凌厲的眼神掃向剛才刺到手指的青年,那人立刻瑟縮了一下。「至於你——快到醫療室去幫手指上藥包紮。你們還在練習階段,所以擁有犯錯的餘地。回來之後繼續用那塊緞子縫下去,不要浪費珍貴的原料。但是有件事必須記住,弄髒的作品是不能拿出去賣的,懂嗎?」

所有學生當下忙不迭的點頭,等剛才那個冒失鬼衝出工作室後,他們才像大夢初醒般繼續手邊的工作。但是此刻沒有人的內心是平靜的。有誰能在面對號稱本國第一天才、史上以最年輕的資格晉升大師之林的摩理加時能不心生動搖呢?

這群青年學子們戰戰兢兢。摩理加以相當緩慢的腳步走過他們身邊,用那雙比針還銳利的眼神仔細檢視每個人的作品。

他先是停在第五名青年的桌前。

「這裡的針法亂了。」他修長的手指比向那隻白緞上方的金色翠鳥。「織師縫進布裡的每一針、每一線都會洩漏出他當時的情緒。羽毛的尾端特別凌亂,可見你下針時心神不寧。」

「是、是的!對不起。謝謝大師的指導,下次我一定會好好改進!」

摩理加對那名滿面通紅的學生投以一個鼓勵的微笑。他向前走沒幾步,又在另一名青年身邊停下來。

「畫面太滿。」摩理加撇下嘴唇,嗓音中帶著明顯的不悅。「這是構圖的大忌,如果你不在『天』留出空隙,那麼就要在『地』的部分放開……以前你在課堂上學的東西都到哪裡去啦?難道設計圖事先沒交給其他大師看過嗎?」

那名學生被嚇得支支吾吾,連句完整的句子都說不出來,摩理加兇巴巴的瞪了他一眼。「我會請大師們審慎評估你是否還有留下來學習的資格,本人特地放棄自己創作的寶貴時間在這裡指點你們,竟然還看到這種程度低劣的作品……」

被臭罵一頓的學生哭喪著臉呆坐在位置上,他已經完全作不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