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名奇怪的老人今天也沒有出現。

薩朵內心不禁鬆了一大口氣,待在赤狼營地的那天晚上,他看到一名有著兩對翅膀的迷你老頭在七王子身邊飛來飛去。有段時間又陸陸續續出現過幾次,這陣子則一直不見蹤影。

與其看到那名詭異的小老頭,薩朵寧願選擇跟眼前這隻望月撿來的烏鴉同處一車。


「北陸的氣候實在讓人難以理解。」希克托抿唇瞥向陰雨綿綿的窗外,又冷又濕的天氣比下雪更加難熬,現在他連腳趾頭都縮進身子底下。「說真的,我沒想到竟然會碰上這麼多天的雨。」


先是連日毫無預警的滂沱大雨,接著又發生馬車陷入被積水掩蓋的泥沼中這種讓人心煩的意外。現在他們不得不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


一想到還得繼續忍受這些風吹雨打,希克托幾乎要舉白旗投降、推翻之前所下的決定了。


他們預定繞過銳斯伯爵所統治的迎曦城,抵達下一座城市時再做停留。迎曦城是銳斯伯爵的領地,那座大城市除了伯爵之外還住著不少貴族和富商。


在王城出了這麼大的事情之後,這位夏羅王的遠房表弟態度卻非常低調,似乎並不願意對自家治理的土地外所發生的事多加追究,就算國王突然換了個人做也一樣。


和其他蠢蠢欲動的貴族、將軍相較之下,銳斯伯爵的態度是否代表著他已臣服於新王?


當初二公主曾給過希克托一份「安全名單」,告訴他哪些城市能夠安心通過。雖然裡頭也包括了迎曦城,但希克托考慮再三,將內心的疑慮向所有人提出之後,大家一致同意繞道而行。


除此之外,他仍懷疑伊萊王撤除七王子的通緝令只是虛晃一招,或許暗地還有伏兵,在真正確定新王的想法之前還是小心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