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2  

下午回家前去了趟便利商店領剛到貨的書,到了麥當勞(又是麥當勞),一打開包裝之後整個傻眼。

我從網路書店訂的新書書背全是黃漬(見照片,實況比照片還糟),我都要懷疑自己買的到底是新書還是二手書了,一瞬間原本喜悅期待的心情全部煙消雲散。

這本書的出版日期有些年分了,但是星間之前上網拍買的另一套二手絕版書,同一間出版社,出版時間更早一年,書況都比這本新書好。

說實話,真的很生氣。

只要買的到新書,星間是很少買二手書的,尤其是喜歡的作家。會買二手書的狀況通常是這兩個﹕

1:書絕版了,實在買不到新的。

2﹕從沒看過的作者,但是有點興趣,如果碰巧在中古書店看到會先買一本試水溫。(如果喜歡,之後當然還是買新的。)

我很喜歡躺在床上慢慢看書。星間的床邊有一盞很高的床頭燈,就是為了用來晚上看書用的,二手書、有黃漬的書我根本就不會帶上床。

本來想忍氣吞聲,畢竟這本書是無辜的,我不要它,可能也沒有人要它。但這時我想起另一件事。幾年前我曾經直接向這間出版社的網路書店訂書,結果來的書書況也是很差,比這本還糟糕,不但多處泛黃,甚至還有嚴重的折痕。

我那時很生氣,雖然沒有退書,但還是寫信過去抱怨,得到的也就是以後會改進之類的官方回答。

幾年之後還是一樣。

星間不敢說自己是什麼大客戶,但我家書櫃有一半的書都是這間出版社出的。

只要透過網路書店訂該出版社那些賣得差、已經出了幾年的冷門書,來的都是這樣的書籍。

我不明白這間出版社的心態是什麼。倉庫中一定有書況比較好的書,他們卻把願意花錢買新書的讀者當成冤大頭,將勘比二手書的書籍寄給我。

真的是生氣了,星期一我就會去填退書單把這本書退回去。雖然我真的很想看。剛翻開第一頁的時候,就發現這次買的第二集還是寫得很棒,那股想看書的慾望差點讓我不忍退書,但是一想起幾年前那次超不愉快的經驗,還是不想再忍下去。

這次以後,我不會在任何網路書店上訂他們家的書了,我寧願去誠品訂,還可以事先告訴書店的工作人員我不要書況太差的書,要不就直接買二手,反正出版社給我的新書跟二手書也沒啥兩樣,價錢還貴得多。

這裡就不說是哪間出版社了,至於星間這次買書的網路書店也不是博博(先說一下,總之是其他間網路書店),但這種冷門舊書幾乎都得跟原出版社調貨,所以我也不認為是那間網路書店的問題。

總之,下禮拜會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退書經驗。待會要打包回家看爸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