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克托繼續縮進他心愛的羊毛毯裡,滿腦子懷念著先前溫暖舒適的旅館。說真的,他的意志力快被寒冷打敗了。

薩朵看著坐在他對面的金髮青年,希克托無精打采地半垂著那雙細長的紫眸,幾縷被噴進車窗的雨水打濕的金色瀏海服貼在那張蒼白的鵝蛋臉上。

「希克托,你是不是……」

戛然而止的馬車打斷薩朵的話,車廂前方傳來布萊茲的聲音。

「少爺,有列打從前方來的車隊突然在路上停下來了,我去看看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他們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所有人立刻同時將頭探出窗外。

一列豪華的馬車大剌剌的擋在正前方,明明這條道路的寬度足以讓彼此的車隊並肩而行,他們卻硬是要停在路中央,導致希克托的馬車無法前進。

領頭的是一輛由四匹純白健壯駿馬所拖曳的氣派大馬車。深褐色的座車表面和底下四隻輪子的軸心全裝飾著富麗堂皇的花邊雕刻。四隻閃閃發光的黃金天鵝在車頂上圍繞成一圈,前方的駕駛座兩側各有一盞造價不菲的高級水晶燈。

連日的大雨讓那列豪華車隊和希克托他們一樣狼狽,不管是鍍金車廂或是純白色的駿馬此刻全都沾滿泥濘。

「不知道是不是貴族。」薩朵瞇起眼睛,布萊茲此刻已經跑到對方的駕駛座前和一名黝黑膚色的少年比手畫腳。他轉過身,發現公主正目不轉睛的看著那名穿著皮革背心的南陸紅髮少年。

「那車廂實在華麗到過火了點,就連拉車的馬匹頭頂上都插著造型誇張的羽毛,這品味實在是……」

顯然希克托並不欣賞對方的風格,但此時薩朵不禁想起當初在赫爾曼宅邸前看到的招搖車隊,他覺得兩者之間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那列引人注目的車隊再度啟程出發,這次他們刻意近距離經過希克托的車廂,兩列車隊相差不過幾呎。幾名精心打扮、穿著禮服的年輕男女撥開綴滿蕾絲的綢緞車簾,有意無意地朝他們望來。

窗邊那名紮起小馬尾的金髮青年看到希克托時先是愣了愣,接著從那張英俊的臉上發出疑似不屑的嗤笑聲,聽起來很像是從鼻孔發出來的。

坐在車廂裡的青年男女個個都擁有姣好的外貌與身段,就連剛才布萊茲搭話的那名南陸少年都長得相當清秀。一名銀髮少女依偎在那名青年身旁,她揮開鏤空疊扇遮住嘴唇格格嬌笑,這不雅的一幕讓薩朵及希克托同時蹙起眉頭。

他們全都以毫不客氣的眼神打量深銀一行人,除了一名看起來像是劍客的肌肉男之外——他對著手背上那隻老鷹自言自語,從頭到尾都沒看窗外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