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薩朵感覺到左大臣的視線瞥過他和亞倫兩人時,心頭不由得突地跳了一下。

王儲的腳歩開始移向臥室,深銀立刻緊跟在後。穆沙王子銳利的掃視過七王子的房間,最後他的目光停留在那張兩側刻著純金獅子雕像的華麗大床上。

「住——」

深銀根本來不及阻止。穆沙王子完全不顧他身為王儲的身分直接彎下腰,抓住床底下露出的一小截白緞用力將它整條扯出,那是一大張閃著珍珠般柔和光澤的雪白床單。


……如果僅止於此的話,深銀和亞倫就不需要那麼大費周章地將它藏在床底下了。

那是兩名全裸的少女——以巧奪天工的手藝一針一線縫在床單上的絲繡畫。比起那些牆上的畫軸,閃耀著千萬根各色絲線光澤的少女顯得更加栩栩如生。她們露出嬌羞可愛的表情,一手擋著重要部位,另一隻手則撫摸著對方的乳房。不知為何,兩人的頭上都長著一對正常人絕對不會有的獸耳,雙腿之間還有一條毛茸茸的尾巴。這張床單就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王儲的大手整個攤開在地板上。

深銀發出一聲懊悔的哀嚎,彷彿被看光光的人是他自己似的。

站在薩朵旁邊的亞倫肩膀抽動了幾下,大概是在拼命憋笑。如今深銀的臉色已經跟那張床單一樣白了,他正為了那張被粗暴地甩開在地板上的被單心痛不已,但此刻穆沙王子的臉色也比他好不到哪裡去。

「這.是.什.麼?」王儲口中的每個字都像是從齒縫間迸出來似的。他的右手仍緊抓著那張裸女床單,而且緊緊捏成拳頭,此刻正因憤怒而微微抖動著。

深銀王子緊閉著嘴巴,一聲都不敢吭。

「我不是跟你說過了不准再收集這種東西?」

……是沒錯,但也僅止於口頭告誡而已。薩朵在心中悄悄替主子回答。畢竟夏羅王還沒死,這就意味著就算穆沙王子是位王儲——也還只是一名〝王子〞而已,沒有權利強迫其他王族成員作什麼事。

「把床底下的東西全都給我挖出來。」

王儲一聲令下,兩名衛兵就立刻取來長棍,蹲下身在床底下盡責的搜索著,看著深銀那張鐵青的臉,還有床上那幾條素面長枕心,薩朵就知道他那些藏在床底下的等身枕套大概也保不住了。他還記得七王子上次對他和亞倫炫耀那些枕套時所說的話。

『施染國的宮廷中特設的織染部門這十幾年來培育岀一種〝虹蠶〞,經過餵食特殊栽培的各色樹葉後,從牠們口中吐岀的彩絲不須再經過染色程序就有亮麗而耐水洗的繽紛色澤,也比普通的蠶絲更加柔細。要不是跟在本王子身邊,你們這些奴才哪有機會看到這些價值連城的珍品?只有人稱「蛛指畫師」的神秘匠人摩理加那雙黃金手指才繡得出如此美麗的藝術品。這些綢緞就是他的畫布,從打稿跟繡工都是他獨自完成,摩理加簡直就是曠世天才……』

那是深銀第四十七次和兩名侍衛重複他的演講,七王子喜歡那些枕套的程度到了這番話薩朵都能夠倒背如流的程度。他沒幾天就會更換一次床單跟枕套,讓這些少女輪流陪他度過漫漫長夜,甚至親暱的稱她們為「我的夫人」。

要是平常深銀王子學習的時候能有喜愛這些枕套的一半認真程度,王儲必定會感動到痛哭流涕吧。想歸想,薩朵知道那絕對不可能發生。至少在他進宮之後從沒看過這種事。

儘管深銀非常喜歡這種織物,也數度想跟自己的兄長解釋她們的美好之處,但顯然早有妻女的穆沙王子根本不吃他這一套。王儲雖然勉強忍受他弟弟那些穿著比較暴露的女性工藝品,但是對於過度裸露的畫像和其他太過不堪入目的東西——像是床單跟枕套,一律以〝敗壞風俗〞的名義沒收。因此每當王儲來訪時七王子總是如臨大敵,久而久之也就演變成今天這種尷尬的局面。

等到新王登基之後,深銀王子那些滿坑滿谷的收藏品恐怕都會被這位國王處理掉,王儲早就不滿這些物品很久了。這些事都將發生在不遠的未來裡,深銀自己大概也心知肚明;最明顯的跡象就是最近深銀的收藏品數量以瘋狂的速度不斷增加,但是他的心情卻越來越陰鬱。

接下來的事大王子就不再親自動手。深銀的寢室被士兵徹底搜查過一遍,除了床底下那些美女床單跟枕套之外,其他被匆促塞進角落的物品也全都被搜出,就連七王子的暗室也難逃一劫。深銀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沒想到就連他最自豪的密室都被發現,也不知道是誰走漏出去的風聲。他惡狠狠地瞪著亞倫跟薩朵,亞倫立刻雙手一攤裝出一副無辜的表情。

這些私藏品在地板上堆成一座可觀的小山,穆沙王子臭著臉親自拿起每樣東西仔細檢查,就連那些印滿女性的版畫薄冊都相當仔細的一頁頁翻閱,像是在找什麼東西。

深銀王子僵在一旁,臉色有如槁木死灰。薩朵還是第一次看到王儲這麼認真清查這些物品,難道他這次打算斬草除根,一次將它們全部銷毀嗎?想到這裡,他不禁好奇起來。

最後穆沙王子只挑出一部分低俗到太下流的書籍跟物品,並命令衛兵將它們帶走,但深銀絕大部分的收藏品都被保留下來。這點倒是讓人相當意外。

等這項浩大的工程結束之後,王儲臉上的線條才稍微柔和了點。他無奈的看著自己的弟弟。

「與其在你房間找到這些東西,我還寧可在這張床底下搜出一個女人!要是你和其他那兩個哥哥能夠平均一下就好了,為什麼大家都非得讓我傷透腦筋不可?」

穆沙王子終於在椅子上坐下,他重重嘆了口氣,命人拉過另一張座椅,要深銀坐在他身邊。「小弟,你知不知道外頭的人民把你講得多難聽啊?」

「別人怎麼想是他們的事情,我只要自己過得開心就好了。再說我收集這些藝術品有礙著誰嗎?」深銀理直氣壯的回答。

「我知道你還年輕不懂事,但至少要顧及皇室的顏面。」大王子翻了個白眼,接著他從頭到尾打量著深銀,眉頭皺得越來更深。「……你是不是又胖了?」

「才、才沒有!」

「你再這樣胖下去的話,過不了多久我又得請裁縫師幫你製作新衣服;有時間你也該多作點運動吧?就是因為整天都關在房間裡,才會變得越來越癡肥。就算不學劍術跟騎馬,好歹也控制一下身材行不行?否則女孩子光是看到你這副德性都要給嚇跑啦。」

「她們沒嚇到我就不錯了。」深銀不滿地咕噥了一聲。

「以前你明明也是個人見人愛的美少年,怎麼現在……」

穆沙王子的語氣相當感慨。然而除了七王子那頭燦爛細柔的銀髮之外,渾身上下沒有一處看得出哪裡遺傳自他的母親。如果硬要算的話,或許那雙被肥肉擠到幾乎瞇起來的眼皮下或許有著和亞莉絲王后一樣的海藍瞳色吧?以前薩朵只聽過〝情人眼裡出西施〞這種說法,顯然這句話也適用在家人身上。

「小弟,拜託你能不能振作一點?你知不知道伊萊上個月自請到埃斯北界去跟戌守在那邊的沃倫將軍見習?一樣都是王子,他也才大你三歲而已。看看你自己,都算是個成年人了,現在不但身材走樣,房間裡還塞滿了這些低俗的玩意!難道你一點都不覺得丟臉?」

「咦?伊萊那傢伙去邊境,他怎麼沒跟我說?」

「你們很熟嗎?他幹嘛跟你說。」大王子沒好氣地瞪了深銀一眼。

……是不熟。但是比起其他四個對七王子不聞不問的兄弟姊妹來說,六王子伊萊一年半載至少還會來探望深銀幾次,而且不像王儲總是在他耳邊叨念個不停。

薩朵偷覷了穆沙王子一眼,統治霍恩帝國的吉德烈家族成員大多外貌平庸。如果怪異的深銀是吉德烈家族中的特例,那麼伊萊王子或許也是另一種極端。在王族必須出席的重大場合裡,風度翩翩、外表出眾的六王子總是在所有人當中一枝獨秀。

伊萊王子來探望七王子的時候並不常開口說話,反倒是深銀會連珠炮似地跟他介紹自己那些得意的收藏品。薩朵很少看到深銀對誰那麼主動,如果那些舉動該稱之為〝熱情〞的話。

真要說起來,薩朵倒覺得伊萊每次前來拜訪深銀的感覺,更像是來看什麼珍奇動物似的。每當深銀滔滔不絕地向他的年輕哥哥介紹那些自豪的藝術品時,這位英俊過人的六王子總是會先眉頭輕皺,接著露出不失禮貌的微笑,像是在看什麼他無法理解但是卻不得不讚嘆的東西——不管是那些昂貴的玩意或是深銀本人都一樣。

而光是他眼中所流露出的佩服之意,就足夠讓深銀樂得飛上天了。

「我們熟得很。」深銀驕傲的挺起胸膛。「他經常來找我聊心事,只是王兄你不知道而已。」

因為深銀的口氣實在太過篤定,王儲不禁半信半疑地看著他,然而就在這時,後面卻不知是那個侍女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雖然她立刻忍住,但這件事的可信度已經不言而喻。

「算了,我竟然會傻到相信你的話。」穆沙王子失望的搖搖頭。「伊萊的言行舉止總是合宜得體,他是名優秀的王子,甚至還主動關心國家安危。如果你跟他真的很要好,那就多學著點吧。」

「學他去那種根本沒什麼危險的荒郊野地?到只有小強盜跟冰熊肆虐的偏僻國境巡視,我看伊萊根本只是去觀光而已吧。」深銀王子的口氣相當不以為然。

「總比你整天窩在房間裡玩物喪志來的有出息。還有,你是不是又把新來的老師趕跑了?」

「那是因為……」

「好了!」大王子揮揮手,不耐煩地打斷深銀的話。「別再滿嘴胡說八道,我會替你請一位新的老師——這次不准你再私下解雇人家。父王最近的狀況不太好……他老是掛念著你,你是不是太少去探望他了?」

深銀王子嘀咕了一聲。「我是怕打擾到父王他老人家的休養。」

「要是你肯多去看看他,他會好的比較快,你也知道我們七個人之中父王最疼的孩子就是你。」

「……知道了,我會找一天去看父王的啦。」深銀王子不情不願的回答。

「擇日不如撞日,我們現在就一起去吧。」

「咦?這麼快?」深銀王子睜大雙眼,那張圓臉登時寫滿驚恐。

大王子不由分說地拎起他的衣襟。「反正我看你也閒的很。」

就這樣,薩朵和亞倫及其他一票侍女、衛兵恭送兩位王子及左大臣離開。那一行人簡直像是簇擁著一顆白色的大球前進。看著深銀臨走前那副求救無門、恨不得立即逃跑的模樣,薩朵不禁搖搖頭,難怪王儲要親自前來架人。

「哈~這下子今天可輕鬆了。」等到那列隊伍浩浩蕩蕩的走遠,亞倫立刻伸了個大大的懶腰。他熟練地指揮在場的侍女跟衛兵整理那些被堆在地板上的物品,然後咧開笑容看著薩朵。「你下午有什麼打算?要不要跟我一起到城裡喝酒?城裡有間新開的小酒館,那裡的女服務生可是一個比一個火辣哪。」

「不了,謝謝。」

「薩朵,你還真是個怪人,來這裡都兩年了也不跟我們出去鬼混一下,好歹也作作表面功夫嘛,個性這麼孤僻小心被老鳥排擠喔!」亞倫的眼睛不懷好意地轉了轉,接著他揚起嘴角。「啊……讓我猜猜,你是要去找女人對吧?」

薩朵沒有回答。他並不想說謊,偏偏又痛恨這種事被旁人猜中。

更何況,他並不喜歡亞倫這個人。

 

-------------------------------------------------------------------------

第一集試閱的部分在這裡告一段落,對後續發展有興趣的朋友請去看看實體書吧,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