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星間收到的聖誕禮物,是聿夜的自創小說!
徵得本人的同意,星間把文貼上來啦:D
謝謝聿夜的禮物!


DNA的逆襲   (作者/聿夜)

 

DNA,對你來說是什麼?」
 
1.
  男人悠閒地散步在庭園走廊,喝著手中還暖和的烏巴紅茶,他漫無目的的隨意晃晃,這麼碩大的屋子裡,我還是頭一次進來呢,翠綠的枝葉、肥沃的土地,再加上那專屬於這間屋子主人芬香的特殊氣味,不管是從哪方面的角度來看,都是一個絕佳的空間。
  「岩,你找我有什麼事啦?我可是排開了一切的工作,就為了迎接你耶,你可不要太超過哦!」人和屋子不成對比。
  被稱作岩的男人,喝了一小口茶,淡淡的茶香從他的嘴中飄盪著,依舊走了走幾步,隨著逆風而轉過頭,「我只是想要問你,你對DNA的感覺罷了,莫言醫生。」
  「D─DNA?!」
  對這個字的熟悉度,少說也有一定的程度了,畢竟當心理醫生當到一定的年齡,總是偶爾會碰上的,只是,第一次聽到這名詞時,卻使我有了個深刻的回憶。
 
2.
  還記得大學時期的自己,是一個旁人都認為是危險人物的標靶,冷血的外觀、45度角的臉龐,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的心理,也難怪這樣的我會選擇心理系了,想要搞懂自己,想要看清別人,以前的我,總是認為只要除了親人外,其他人都是想要陷害我。
  心理系好像不是一個能輕鬆駕馭的科系,至少她是這麼說的。
  「有人有問題嗎?」教授上課沒有任何一秒是離開我們的眼睛的,剛開學時她說過,「從現在開始,一直到畢業,我會用我的雙眼,盯著你們每一個人的,請大家到畢業後給我一個答案。」什麼答案?我也沒怎麼在聽教授上課,固然也不懂這句話的意義了。
  擔任我們班的教授,是棈玥大學裡唯一的女性心理系教授,而我恰巧考上了甲班,才有緣和她相識。
  「光!要不要一起回家?」感受到後方有一股推力,原來是岩呀。
  「好呀好呀!趕快走吧,我不想被別人看見。」千楓岩,是我從中學時期就結交到大學的熟識朋友,只有在他面前,我才會展現出熱情大方的一面。
  千楓咀嚼著剛剛從科系主任那求來的楓糖吐司,吐司屑隨著他咬下的面積增多增少,「欸,怎麼沒有幫我拿一個?」我故作生氣的質問他,「好嘛,下次再幫你拿一份啦。」他笑笑地拿出紅茶搭配。
  回家的路上,我們彼此沒有再多說一句話,今天只是說說再見就走,奇怪?岩是不是有甚麼心事?
 
3.
  放下書包,我開始拿出筆電,打上開學後的第一篇報告─DNA的秘密。「唉,心理系也有DNA這種東西?」我咕噥著,把標題打上後,就將它棄置不理。
  從小就沒有家人的我,從十五歲開始就自食自立,「莫言光」這三個字也經常出現在報刊上,因為我只能投稿再投稿,沒滿十八歲是不能工作的,又加上我的作文能力從小就開始被叔叔培養,所以寫作出奇的好,也造就了曾經蟬聯一個月的報刊之王。
  躺在床上沒來由的東想西想,明明已經很想睡了,手掌中的手機仍然發光著,千楓這小子還沒睡呀。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了起來,今天學校生活如何啦、教授很兇狠嗎、明天要不要一起出去啦……之類的詞句,都全在範圍內,或許是他太累了,所以只回了些「喔、恩、哈哈」等碎詞。
  「你還記得嗎?千莫二人組?」國中時我們倆時常被稱作「千莫二人組」,明明不是什麼假面騎士,也不知道是誰先提起的,這個稱號就和我們一路跟到高中為止。
  「哦,當然呀,怎麼了?」
  「沒有啊,只是突然很懷念罷了。」
  想必再講下去我會先沒話說,跟他道聲晚安,就關燈就寢了。
 
4.
  假日,我只會去固定那家咖啡館,喝我最愛的維也納咖啡,度過一整個下午。
  我很喜歡巧克力和熱奶油綜合在一起的感覺,像是一對戀人,緊緊的擁抱雙方,淡淡的甜、暖暖的愛,這就是維也納咖啡為什麼吸引了這麼多人的原因吧?我像是搞懂了什麼一樣,露出了微微的笑容。
  千楓則是喜歡烏巴紅茶,他說過,烏巴紅茶雖然只有些微的香氣,但喝起來可是不同凡響喔!
  「鈴─」門被人打開了,一個混血女孩,應該是大學生吧,我仔細地望著她,沒有什麼事,只是有種特別的感覺。
  「不好意思,請問還有空位嗎?」星期六早晨,通常是沒有空位的,她不知道嗎?
  「小姐,下次請早吧,我們這裡只提供十二組客人的量,很抱─」「等一下!這裡還有座位!」我的身體,不,是嘴巴,不由自主的張開說出內心的聲音。
  「啊─啊?」
  那位混血女孩看了我一眼,像是排練過一樣,對我高興的笑了,嘴角上揚。
  「謝啦。」女孩撥了撥劉海,我不太敢抬頭看她,所以一直低著頭喝著我的維也納咖啡。
  大概過了一段時間後,我開口了。
  「我是莫言光,妳呢?」「我叫做源雪碧哦。」源從黃色斜肩包裡拿出筆紙。
  「可以給我妳的電話嗎?我想好好地再謝謝你一次。」
  「啊?!」有必要那麼誇張嗎?我只是讓個位罷了呀……算了,既然人家那麼有心,那我也不能辜負。
  「0913-145-200。」看她認真的抄寫著,那樣的神情,我還是頭一次在女生身上看到呢。
  「你等會兒有空嗎?可不可以陪我去個地方?」源收拾好東西後,轉身便詢問我的意見。
  「我─我可以呀!」這還真是我第一次除了千楓外,對人這麼熱情呢,千楓一定很羨慕我,哈哈!
  我和源喝完咖啡之後,她拉著我跑到一間小樹屋下,拿出東西交給我,這個東西長的很奇怪,像一把槍,可以尖端又不是槍口,是一個箭靶。
  「其實我喜歡你哦。」這個世界太奇怪了,一下子是要電話,一下子被告白……我是不是被詐騙了?!
  怎麼辦、怎麼辦?可是又不能不理源呀。
  「喔。」現在的自己一定很怪,只回了「喔」她怎麼知道。
  「那、現在把槍頭對準我,然後射下去,放心啦,不會有事的,要不試一次就知道囉!」射吧射吧,莫言光你勇敢的射下去吧,美人在前,不管什麼事,都要達成。
  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PON!」
  慘了,她倒地了,啊啊啊!!!怎麼辦才好!!!等等,她說過會沒事的,畢竟她也有我的電話,那我先回去好了。
 
5.
  「光…?」岩?怎麼到哪都能遇見呀……
  「你在這裡做甚麼呀?」我乾笑了幾聲。
  「沒啊。」
  「陪我上樹屋。」千楓自行上去。
  「好啊!」岩怪怪的…怎麼會這麼冷漠?
  「欸、岩,昨天聊的千莫二人組那件事就忘掉吧。」我想了想,還是不要提起以前的事好,搞不好他只是為了昨天的事煩而已。
  「什麼是千莫二人組?」岩呆呆地看著我,為什麼?
  「你不知道?」「我怎麼會知道這種東西?」
  「這種東西」…他是怎樣?
  我不理睬他,衝出樹屋,他怎麼可以這麼說?他不知道嗎?國中時的點點滴滴。
  我拿出手機確認了一下時間─2017.12.24。
  把手機放回去的那剎那,等等……為什麼已經過了四年了?!是手機壞掉了吧?    我自己安慰著自己,改天再湊錢買新手機。
  明天要到大學研究有關DNA的東西,還是回家早早睡吧。
 
6.
  「莫言光,莫言光?莫言光在嗎?」在紀錄簿上打了一個紅色大叉叉,莫言同學不曾遲到過啊?
  「教授,我遲到了。」頭頂戴著鴨舌帽的我,現在一定很拙我知道。
  「莫言同學,你不知道今天是畢業考嗎?怎麼會遲到呢?」
  『畢業考?!』心裡冒出裡一堆問號,才剛入學怎麼會就要畢業了?!
  「老師你是不是吃錯藥─」「莫言同學你說什麼?」老師疑惑的看著我,「啊─不…沒事…」「那請回到座位坐好,要開始考試囉。」
  首先是筆試,這倒不難,因為高中時期的我特別喜歡看心理類的書,所以這對我來說還算簡單,不用上課就會了,但……口試呢?
  「莫言同學,下一位」呀…到我了。
  「那麼,莫言同學,記得我剛開學時說過的話嗎?」教授在紙上作了個記號。
  「教授你可以換另一個問題嗎?因為我林林總總只上過一次你的課呀……」我不怕丟臉的拋了一句問句給了教授。
  「啊,是嗎?真是個奇怪的孩子,那好吧。」教授心理一定想著,明明是畢業考了,這傢伙在說什麼?沒關係。
  「那、在你的心目中,DNA是什麼?」教授雙眼盯著我看,我很害怕,那個眼神像是要殺了我一樣,果然,剛剛那句話不該說出口的。
  「DNA是嗎……」經過了那麼多事,報告連寫都沒寫,但源、千楓讓我領悟了許多,DNA嘛、就是─
  就是人與人之間,可以說斷就斷,任意更改的東西,但、一定要必需經過本人認可,DNA也是……可以立刻斬斷任何有關你身邊的事,它會視情況而改變,它很危險的。

7.
  「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嗎?莫言醫生,你想很久囉。」千楓微微笑,現在的他,像是從前的他,多年之後,我終於知道了他個性改變的原因。
  他有人格分裂,是的,這很難想像,一個好好的人,怎麼會這樣呢?他事後才知道,所以這不能怪他。
  「恩,DNA對我來說,就是─」「就是人與人之間,可以說斷就斷,任意更改的東西,但、一定要必需經過本人認可,DNA也是可以立刻斬斷任何有關你身邊的事,它會視情況而改變,它很危險的。」千楓搶先一步說出,他對我傻傻地笑了笑
  「哈哈,那天的畢業考我在外面偷聽到的!」我好喜歡這樣的千楓,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他。
  「千楓,一起去吃個飯如何?我想和你聊聊!」「好喔!」
  不過有件事一直沒說清楚─
  等等!那源雪碧那件事是怎樣!為甚麼讓我白白不見了四年?莫名其妙,難道這世界上有這麼神奇的事嗎?!算了、至少千楓沒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