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完好的巨大金屬牢籠此刻碎了一地、一隻黑色的龐然大物浮在空中。在牠身上有著殘缺不全的觸手,乍看之下就像是隻斷了許多手腳的蜘蛛。從它身上伸出的黑色觸手粗的像是灌滿水的消防水帶,唯一兩根完整的觸手此時正插進那兩名假聖使的體內。


當羽海和紫苑循線趕到這間石室時,哈瑞和布藍早就被嚇得雙腿發軟,兩人一臉驚恐,無力地蹲在房間的角落。

「那是什麼?」


羽海抽出身後的黑色大劍對著眼前這隻怪物。他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似乎只會出現在電玩中的生物。黑色觸手的中央是一團鮮紅色的,看起來像是內臟般的東西,而在那些內臟的下方連接著一塊泛黃的骨盆,看起來非常像是人類的骨骼。他連眼前這隻怪物的頭在哪邊都搞不清楚。


「幻人!你怎麼會不知道?就算它現在的軀體殘缺不全你也應該要認出來!」紫苑瞪了他一眼,卻發現羽海的臉比他更臭。「……啊,我忘了,你沒進過審判生訓練所。」


兩名像烤肉串般被插在觸手上的男子臉色灰白如蠟、肌肉凹陷,雙眼上翻,看不出活著或是死了。


但紫苑倒是很肯定一件事,那就是他們的血液正經由那些黑色觸手吸收到怪物的本體中。


雖然他早就知道這間特設醫院的地道中有一隻關了一百多年的幻人,但他卻完全沒料到這隻關著這隻幻人的地牢竟然會遭到破壞。


而這還是他從成為審判士以來所看過體形最大的幻人。


突然間,怪物的身上發出了一聲像是什麼東西炸裂開來的聲響。那堆原本殘缺不全的內臟開始逐漸朝外擴張,長出新的皮肉。恍如惡夢一般,一條赤裸的、看起來像是女人的蒼白大腿從已經長出肉跟臀部的骨盆下方慢慢長出。


下一刻,插在那兩名被攻擊的聖使身上的黑色觸手一瞬間膨脹起來,兩人的身體登時四分五裂,飛濺到四周的牆上及在場所有人的頭上、臉上。被噴了一身血的布藍開始歇斯底里的尖叫起來。


一條從肉塊後方新長出的黑手觸手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向布藍,羽海立即拿起大將往它身上一砍,黑色觸手斷了一節,它吃痛地縮回本體。那節被羽海砍斷的觸手才剛落地就化為一小片灰燼。


羽海衝上前再度朝那隻幻人揮劍,它將那兩具被吸乾的屍體朝兩名審判士拋擲,當羽海跟紫苑將那些被扔過來的屍塊揮開後,那隻幻人已經像壁虎般爬到石室的天花板上。


此時哈瑞不知從哪重新生出了力氣,他拖起還癱軟在地上的布藍往來時的地道入口飛奔。


羽海舉劍作勢要朝天花板砍去,立刻被紫苑喝止下來。


「住手!你這個白癡,難道打算讓整間醫院坍塌嗎?」


「那我該怎麼辦?」


紫苑發現神色慌張的羽海此刻握著武器的手還因震驚而發著抖,他知道這不能怪羽海,他怎麼能指望一個初次見到幻人的少年馬上就能派上用場?紫苑立刻在腦中飛快地忖度著各種可能性。


1﹕和羽海一同殲滅眼前這隻怪物,然後兩人立刻去找那名逃走的魔法師跟被綁的小孩。


2﹕留下來作戰的羽海不但幫不上忙還礙手礙腳,最後和自己一起死在這裡,幻人逃出地道,並在醫院內展開大屠殺。


——怎麼想都很可能會變成第二種結果。


不能再拖下去了。那隻吸附在天花板上的幻人才剛得到食物,此刻正在天花板苟延殘喘地重生。紫苑瞥了手腕上的通訊器一眼,畫面完全黯淡無光。這裡離地面太遠,通訊器根本接收不到訊號,更別說是通知總部了。


「……你現在就去追那名魔法師跟那個小孩。」


「我去追他們,那你呢?」


「我留下來對付這隻幻人。」紫苑看著羽海,這還是羽海頭一次看到他臉上出現認真的表情。

「你出去之後,立刻把所有門關上,我來跟這隻幻人拖時間。等你一到達地面,就立刻用通訊器跟總部連絡,請他們派人來支援,然後去追那名魔法師,懂嗎?」


「你要我把你丟下來跟這隻怪物獨處?」羽海憤怒地指著天花板上的幻人,它的下半身已經完整地長出,一雙毫無血色的慘白雙腿被觸手抵在天花板上,活像是有個女人正被啃食到一半。「我拒絕!」


「羽海,你現在就立刻給我追上去!」紫苑狠狠瞪他一眼。「別忘了那個魔法師手上還有孩子當人質!再說你根本就沒和幻人戰鬥過,就算留下來也只會礙手礙腳而已!」


眼見羽海仍是一臉猶豫不決,雙腳仍死釘在地面上不肯離開的樣子,紫苑嘆了口氣。


「別忘了你跟那名孩子說過的話。我們這些審判士,可是有責任保護大家的安全啊。」


「……好吧。」


羽海一咬牙,將黑色巨劍收回背後的刀鞘,他退至地道,在將大門闔上之前朝房內大喊。


「紫苑,你要是敢就這樣死掉的話,變成鬼我都不會原諒你!」


紫苑聞言不禁苦笑起來。




當羽海爬出隧道,重新抵達醫院一樓的時候,哈瑞及布藍已經不見身影了。

混合著泥沙及血跡的凌亂腳印一路延伸至緊急逃生門外,羽海毫不猶豫的追出去。逃生門外是一座戶外停車場。他一邊四處尋找著兩人留下的蹤跡,一邊檢視手腕上的通訊器。


這附近沒有半個審判士,臨時調到支援的希望落空。羽海趕緊按下緊急連絡按鈕,向總部報告了事情的經過,並請他們立刻派人過來協助。


此時羽海突然聽見車子發動的聲音,一輛型號老舊的車子突然間從停車格中駛出,繞經羽海的面前開上大馬路。羽海從駕駛座被打破的車窗內看到神色驚慌的哈瑞和一臉無助的布藍。他懊惱地低吼一聲,衝到馬路上硬是搶了一台倒楣路人的機車追趕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