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試閱,除夕前每天都會更新一點。
出版情報跟封面圖得到更進一步的消息時會貼出來,請多指教!:P

------------------------------------------------------------------------------------------------
 
【《王子殿下》三——虛實之間 試閱(一)】
 

一名身著鮮紅色長袍的年輕男子推開木造大門,走進這間充滿機器運轉聲的工作室裡。

他蓄著一撮短短的山羊鬍,純黑色的大波浪捲髮披散在胸前及身後,雖然有張非常陽剛的臉龐,渾身卻散發出一股陰柔的氣質。

這人身後跟著幾名中年男子,和兩位頭髮斑白、分別穿著象牙與煤黑色長袍的長者。唯有保持一定的距離,他們才不會踩到大師身上那件燦爛如夜空星河的深色曳地披風。

古嫘城中沒有任何人會穿的如此花俏,即使施染國的織物工藝技術傲視南北大陸,下至挽花工、上至藝研所的諸位大師,仍普遍穿著色彩淡雅、樣式簡單的長短外掛,最多中間繫以一條精緻的腰帶。顏色太艷麗的服裝容易使織師們產生視覺疲勞、造成選色不精準的狀況,更何況,有格調的藝術家就是應該要內斂。

摩理加正是那唯一的特例。

即使他穿得再怎麼與週遭格格不入,也不會招來任何非議。眾人一致認為這就是大師的個人風格。

偌大的工作室中安置著數十台踏板織機,機器前的人員全都埋頭勤奮工作。紡織機咖噠咖噠的聲音和窗外滴滴答答的雨聲交錯,如同一道安祥又催眠的旋律。

摩理加那雙緊皺多日的濃眉此刻微微鬆開,他滿意的點點頭,走出大門,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後頭那群人紛紛吁出一口長氣,像是心中剛落下一塊大石似的。

他們經過一條卍字型的交叉長廊,在另一道門前停下腳步。

第二間工作室的景緻和先前截然不同,空間不大,屋內整齊排列的長桌前坐著十幾名髮色烏黑如墨的青年,每個人桌上都擺著最原始的針線工具和一塊兩碼長的高級白緞。

青年們以食指及大拇指夾住手中那根細如牛毛的長針,低頭專注縫製眼前的緞布。完成進度不一,繡的圖案也因人而異。當摩理加走進房間時,一名學生因過度緊張而一針刺進左側按著白緞的手中,鮮血立刻像紅色小花瞬間在白布上綻開。

黑袍老者蹙起眉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