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理加的每一針都毫無猶豫,他早已知道這塊布最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下針不過是為了完成內心那張設計圖而已。他的動作既優雅又迅速,一雙空中揮舞的手臂彷彿在空中留下千百道殘影,所有學生全都看得目瞪口呆。

「這就是我國最知名的蛛指畫師摩理加。」白袍老者得意洋洋的對身旁其中一名仕紳低聲說。「能親眼看到他神技的外人不多,蘇特先生,想必你也知道他現在有多紅。」


「白夫子,這真是、真是太了不起了!大師,我之前提出的合作案,務必要請摩理加來繪製設計圖!」


「你真是有眼光,可惜他的工作行程已經排到半年以後……」白袍老人遺憾的搖搖頭。


「沒問題,我願意等!」


兩人在一旁低聲討論日後的投資合作案,從剛才一直安靜站在旁邊的黑袍老者注視著那片鮮紅色的殘影,神色越來越凝重。


「不吉利啊……」


「嗯?你說什麼?」白夫子正敲好一筆半年後的生意,條件優渥到讓他笑得合不攏嘴,和黑袍老人臉上的凝重表情形成鮮明的對比。「墨夫子,你剛才有說話嗎?」


「沒事。」


墨夫子的祖先是施染國的占卜師,只要看見足以聯想到預兆的小地方就會開始疑神疑鬼,但他的家族幾百年前就不幹占卜這一行了,白夫子對他這種莫名奇妙的態度早就習以為常。他回過頭,繼續欣賞摩理加的表演。


「我敢打賭,那些宜彌國的老頭一定對國內沒有如此出色的人才悔恨交加……對了,他們不是有個萬年留級生嗎?真是讓人笑掉大牙。你記不記得那位天才叫什麼名字啊?」


「大師,那位學生好幾年前就被逐出門了,再說沒有人會花時間去記那種失敗者的名字。」身旁另一名男子立刻用諂媚的語氣回答。


「說的也是,哈哈哈……」




「哈—哈——哈……」


「唐,從剛才到現在你都不斷發出那種怪聲,到底是想笑還是不想笑啊?」


「我想打噴嚏,但是卻打不出來。」唐揉揉被他搓紅的鼻尖,最後乾脆用力擤擤鼻子,希望能藉此減輕那種惱人的不適感。


「我知道啦,你一定是鼻子過敏,最近濕氣真的太重了。」艾利克搖搖頭,他停下手邊寫到一半的信,越看越不滿意,最後索性將它揉成一團丟到旁邊那堆紙山裡。


艾利克拉開帳篷,無奈的看著外頭的綿綿細雨。「為什麼最近動不動就下雨啊?害我洗的衣服都乾不了,真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