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門深鎖的地牢中只剩下紫苑和那名趴在天花板,整整活了一百年以上的幻人。

或許是因為剛吃飽的關係,紫苑感覺到它的力量正不斷增強。現在那名幻人身上的觸手已經多了十幾根,而觸手中心那具殘缺的女人軀體也已經長到肚臍的部分了。


這隻幻人是審判團從發現它們開始到目前為止唯一抓到的一隻活體。


和現在的幻人所大不相同的是,這隻幻人不管是在白天或是夜間都會行動,並持續地發出感應。當時的教會及審判團,集合了最珍貴稀有的聚合型魔礦砂製造出一座能夠囚禁但卻不會傷害到幻人的牢籠,並將它關在這座地下室中。


百年來教會中的審判士幾乎全都是靠對這隻幻人的感應所找出的。現在這座珍貴的牢籠成了一堆破銅爛鐵,再也沒有任何東西能夠拘束住它。


一旦讓這隻幻人衝出地面,沒有人知道它會造成多大的傷亡。


唯有殺了它不可。


「——深紅死神!」


紫苑沉下氣,喚醒那藏在他體內以久而不曾使用的魔具。那一瞬間他渾身的每一塊骨頭都彷彿急竄過一道電流。五根暗紅色的指骨從他的掌心冒出,接著是手臂的尺骨、橈骨,一具紅色的骷髏慢慢從他的掌心爬出,如同從地獄深處被喚醒的死者。


深紅死神是一具七呎高的金屬骷髏,表面上刻滿密密麻麻的黑色小字,因此它乍看之下遠比它原本的鮮紅色黯淡許多。


紫苑一點都不喜歡自己的魔具。比起武器來說,它更像是傳說中的邪惡魔法師用來下咒的道具。此外每當他看著深紅死神從自己的手中爬出的那一刻,他都會有一股錯覺,彷彿從自己體內伸出的並不是魔具,而是他真正的骨骼,這一點總是讓紫苑相當不舒服。


不僅他自己不喜歡,就連當初帶著他見習的領導學長顯然也對他擁有的魔具帶著懼意。


雖然紫苑的學長不像其他那些看不爽自己學弟就百般刁難、欺凌對方的人,但取而代之的卻是兩人之間相敬如賓的相處模式。這不能怪他,因為確實沒幾個審判士的武器長得那麼嚇人。就算過了那麼多年,他偶遇自己的領導學長時,仍感覺得出對方對自己依舊忌憚三分。


有時就連紫苑自己都很想把這筆爛帳算在幫他挑選武器的百淵身上。


但除掉那讓人懼怕的外表,深紅死神確實非常好用——比如說對付那隻天花板上的敵人。


紅色骷髏將整具骨架趴在地面上,身上的每一節骨頭開始變幻組合成一隻像是蜘蛛的節肢昆蟲。它接觸到地面的每一片骨頭都伸出小小的倒勾,靠著它們動作靈活的爬上天花板。深紅死神聽從宿主在內心對它下達的命令,這讓紫苑不需要親自接近幻人就能夠靠魔具攻擊它。


幻人對突然靠近自己的骷髏甩出觸手攻擊,但都被它一一閃過。深紅死神來到這隻幻人身邊,並用身上的骨頭緊緊將它纏住。那一瞬間幻人發出了高亢的嚎叫聲,被觸及到的肌膚及觸手全都冒起蒸騰的白煙,灰燼從天花板落下。深紅死神的表面也鍍了一層薄薄的魔礦沙,因此當它接觸到幻人的皮膚時,會讓幻人的表面像被火燒傷般激痛不已。


此刻天花板上像是有兩隻怪物再進行戰鬥。幻人用數根觸手將它的致命弱點包住,尺寸只有它一半的深紅死神無法給予這隻龐然巨物致命的一擊。


必須要將這傢伙從天花板上逼下來才行,因此紫苑命令深紅死神進行下一波攻擊。


紅色骷髏遵循宿主的指令,張開下巴,鮮紅色獠牙從犬齒處伸出,並狠狠咬進幻人的腹部,用力扯下一大塊肉及腸子出來,被咬傷的地方立刻噴出鮮血,但再下一秒那些血就和那一截掉落地面的肉和腸子一樣化為黑色的灰燼。


幻人的腹部出現一大片焦黑的傷口,它發出淒厲的怒吼並劇烈晃動著,終於,深紅死神被那隻幻人用力甩到地面上,發出匡啷啷的金屬落地聲,此刻紫苑的魔具成了堆散落一地、七零八落的骨骼。




羽海緊追著哈瑞的車子在馬路上疾馳,一路上閃過無數車主們的怒罵聲,最後哈瑞的車子在雪路外圍停下,聖人祭期間從這裡到白塔的一整片區域都禁止車輛通行。他將布藍拉下車,溜進雪路一號通的入口處,瞬間就在人群中消失了蹤影。

「該死!」


羽海罵了一聲。他跳下車,將那台機車隨便扔在一旁。這時通訊器上竟出現了其他審判士的光點,他趕緊按下通訊器呼叫對方。


『喂?這裡是上級審判士畢爾格。你是……?』


那熟悉的聲音讓羽海大喜過望,他沒想到大白天隊長竟然會在雪路附近現身。羽海登時安心了一半,他一面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尋找著魔法師和小男孩的身影,同時告訴畢爾格目前的狀況。


『——我知道了。現在這裡沒有其他審判士,但有很多維持秩序的警察,你向他們報告那兩人的特徵,讓警察在各個關口及巡邏處過濾遊客,不要讓他們溜出這附近的關口。我現在立刻就到醫院去找紫苑。』


「隊長,拜託你了!」羽海一想到那個半調子學長竟然要自己去面對那隻怪物就著急不已,他腦中已經開始浮現紫苑被幻人大卸八塊的樣子,再想下去這樣子他根本沒辦法專注下來找人。


或許是聽出羽海的焦慮,從通訊器另一旁再度傳來畢爾格溫和而有力的嗓音。『羽海,你不用擔心紫苑,他不會有事的……倒是你,一定要救出那名小孩!』


「是的,隊長!」



當那名天花板上的幻人一將深紅死神順利甩開之後,就立刻就往大門邊爬去。在紫苑的命令之下,地上那些散落的金屬骨頭們像是各自擁有生命一般在地面紛紛立起,像是數百個大小不一的迷你紅色士兵。它們一塊疊上一塊,迅速重新組合成原本的骷髏蜘蛛,並重新爬上天花板,再度緊纏著幻人不放,直到雙方同時砰的一聲重重落下地面為止。

紫苑在心中默想著他要深紅死神組成的型態。那些掉落在地面上並再度散開的紅色骨頭們像是受到極大的吸力,它們從地板上迅速移動到紫苑腳邊,延著他的小腿攀爬而上,彷彿紫苑是塊巨型磁鐵。


其中的一部分脊椎骨及掌骨、指骨等較小塊的骨頭黏上他的右臂,從二頭肌處開始密密麻麻地將他的手臂整條包圍起來,並在手掌處伸出一道長長的刀鋒。其餘的頭骨、肋骨、髖骨及骨盆則在他的左手邊形成一面骷髏盾牌。


那兩名聖使顯然將這隻飢渴已久的幻人餵得很飽,現在中間那具女性軀體已經由下往上生長到鎖骨,由於那具雪白的女體上沒有任何護甲,毫無血色的蒼白肌膚讓它看起來更像是一尊浮在空中、被搗毀頭部的殘缺大理石雕像。


當幻人對他伸出第一波攻擊時,紫苑手上的防護盾雖然讓他免於被黑色觸手所穿透,但那陣巨大的衝撞仍是透過盾牌將他整個人狠狠地甩上牆面,讓紫苑背後傳來一陣劇痛。


從他背後被強力擠壓開的背包口滾出十幾隻彩色玩偶,在紫苑還來不及站好之前,第二波攻擊便直搗而來。他擋下從正面襲來的觸手,用右手的劍斬斷數根幻人進食的器官,並在一條巨蟒般靈活的觸手刺進他的大腿之前及時躍開。但他仍躲不過幻人綿密襲來的攻擊——一根觸手刺進紫苑的小腿,並戳出一道不小的窟窿。

這個傢伙實在非常難纏。

紫苑忍著痛,暗自對這隻被其他審判士戲稱為〝初代幻人〞的怪物能力驚異不已。一般他們所對付過的幻人都在室外,而不是待在眼前這種密閉空間裡。那些幻人們會以逃生為首要目標行動,同時它們的再生能力也不像眼前這隻幻人如此迅速。


幻人的觸手攻擊如潮水般一波波襲來,雖然紫苑已經砍掉它一部分觸手的長度,但是因為他的小腿已經受傷,閃躲的動作無法像原本那麼敏捷,因此過沒多久他的手腳上就到處都是傷口,整件黑色風衣也被割的破破爛爛。


必須想辦法引開它的注意力才行。


再這樣下去他的體力只會持續被消耗下去,紫苑身後的鐵門和石牆雖然都經過因強化還勉強能撐過一陣子,但是石牆已經開始出現裂縫,石室內到處飄滿了粉塵;就連金屬大門都被幻人觸手連續的撞擊而打凹了好幾處,他再不作點什麼的話,這間石室被打穿一個洞只是遲早的事。


一旦讓它逃出這座石室,跑到那條他們爬進這裡的隧道的話,他就再也攔不下它了。但是如果現在就用深紅死神擋住洞穴口的話,當毫無武器的他被幻人殺死時,深紅死神也就會自動解除,因此這個方法也行不通。


紫苑環顧四周,當他看到地上那兩名男子散落不全的屍塊及散落在地面上的十幾隻玩偶時,暗自打定了主意。


他決定賭一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