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黑藥區果真如莉莉所說的那樣,是個被神所遺棄的地方。

它不僅通訊困難,甚至還擁有讓人向下沉淪的力量。

經過將近一天半的交通時間,在搭乘超高速地鐵回到白藥區的途中,慎一直無法停止去思考這些事。想到莉莉對他下藥、那些審判士對幻人做的骯髒勾當、巧對他的態度……一連串的事情只讓他感到身心俱疲。


雖然這個念頭有點卑鄙,但他暗自慶幸自己的巡區並不在黑藥區。巧說的沒錯,他現在仍被派駐在青藥區巡邏。這幾天是慎排休的日子,他為了一個可能見到巧的機會而跑到黑藥區,他確實見到巧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巧。


在這次經歷過那些事情之後,慎甚至不知道自己過去不斷尋找他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慎走出白藥區的車站,明亮而溫暖的日光讓他幾乎睜不開眼睛,他幾乎快忘了自己有多長的時間不曾走在陽光之下。


雖然時間所剩不多,但在回到青藥區報到之前慎還是想先回一趟家裡。




「爸爸、媽媽,我回來了。」

過鋪著一小段鵝卵石步道的庭院,推開玄關古色古香的木門,慎一如往常地向門口置物櫃旁的架子上擺放的雙親照片打完招呼後,才脫下靴子走進客廳。


這間環境清幽的獨棟住宅佔地雖然不大,但在寸土寸金的白藥區中也算價值不斐。這棟屋子是慎的雙親所留下的遺物,從慎九歲進入審判生訓練所之後,能夠待在這裡的時間並不多。不過這一點所有的審判士都一樣,所以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現在,在這間屋子裡住著他唯一的親人。


「鈴鈴?我回來了——」


幾隻貓咪走過來親暱地蹭了蹭慎的褲管,除此之外沒有任何人回應。今天是假日,通常她都會待在家裡。那麼,唯一可能會在的地方果然還是只有那裏了吧?


慎毫不猶豫地走到客廳後方的廚房,果不其然,地板的磁磚上正倒著一具〝屍體〞。


地上散亂著好幾份速食店的包裝和吃了一半的食物,從廚房裡也一陣陣飄散出酸掉的泡麵所產生的臭味。看來這些東西就是鈴鈴這幾天的主餐。


「………」


每次他回來的時候,家裡都像變魔術一樣擠滿了一大堆垃圾。


慎不禁開始懷疑起來,其實這是鈴鈴的魔法吧?在極短的時間內就能讓垃圾無限增殖,這就是已經二十八歲的魔法少女驚人的本事。


「薯……薯條。哪邊才是昨天買的?啊!」〝屍體〞動了動,伸出顫巍巍的雙手四處亂抓著地板,活像是不小心掉在地上不斷拍打著魚鰭和腮求生的金魚似的。


「不管是昨天的薯條,還是前天、大前天買的,現在都已經不能吃啦!鈴鈴。」


「慎、小慎!!」女子慢慢抬起頭,浮腫的雙眼裡含滿淚水和血絲。


「嗯?」


「……聽說薯條可以放好多年都不會壞的說。」她吸吸鼻子。


「就算是這樣還是不准吃。」


鈴鈴癟了癟嘴。「你回來的好慢——」


「啊啊,我回來了。」


「嗚啊啊啊~你終於回來了!不是說好前天就應該到家的嗎?阿姨都快餓死啦嗚嗚嗚嗚嗚~」她緊緊攀住慎的腳踝,激動不已。幸好慎早就習慣阿姨這個誇張的舉動,因此可以完美的穩住重心。要是一般人的話早就倒頭栽了。


此刻鈴鈴的熱情並不是因為思念許久不見的親人,而是擔心自己會被餓死或是被垃圾淹死吧?慎在心中默默嘆了口氣,蹲下身子開始收拾起周圍的垃圾。


「忍耐一下,我馬上就去煮飯給妳吃。」


「嗯!」




為了不讓阿姨等太久,慎用冰箱裡剩餘的食材作了什錦燴飯。現在滿室都瀰漫熱騰騰的飯菜香味,原本堆積如山的垃圾也全被清除了。一臉容光煥發的鈴鈴正坐在餐桌前拼命大快朵頤。

雖然作了兩人份的燴飯,但是慎自己的份卻一口也沒動。


「小慎……你那份不吃的話可以分一些給我嗎?」鈴鈴的碗空了以後,她立刻用充滿渴望的眼神盯著慎面前的那碗燴飯。


「嗯。全部都給妳,拿去吧。」


「哇~好開心!還是小慎最好了☆」


其實那碗飯本來就是要給她的。放在自己面前,只是裝作有自己的份的樣子,好讓鈴鈴之後有個台階下而已。要是一開始就直接給她兩碗的話,她一定會嘟著嘴不高興的說:『阿姨的食量才沒這麼大呢!』


看著鈴鈴心滿意足一口一口吃著飯的樣子,慎原本緊繃的心情此刻才逐漸鬆懈下來。


鈴鈴是慎的阿姨,有著和照片上的母親相似的輪廓,但是個性卻和她的姐姐南轅北轍。


慎的父母在他六歲時就死了。因為雙親都是審判士,當時年紀還小的他大部分的時間也都待在托兒所中,親子相處的時間非常短暫。


記憶中的母親是名非常細心、溫柔的女人,和總是少根筋的鈴鈴除了長相以外沒有任何其他相似之處。


但是,這樣的鈴鈴卻也是慎最大的心靈支柱。


在他失去雙親之後,大司祭原本想讓慎成為他們家族的義子,並由教會的人來照顧他。但是當時還是個女大學生、稚氣未脫的鈴鈴是如何拼了命的向教會爭取慎的監護權,就為了給他一個像樣的家。


『小慎不是沒人要的孩子……我會當他的媽媽,他要跟我一起生活!』


當時從這位年輕阿姨口中聽到這種話的慎,內心確實是感動至極——就算實際和鈴鈴同居生活的第一天看到她把房子弄得亂七八糟時,慎就開始覺得後悔了,但是久而久之他倒也習慣了照顧阿姨的生活起居。


不管是收拾屋子、或是幫她餵貓、甚至做簡單的餐點給她吃——當時年紀還小的慎,很快就對這些工作駕輕就熟。


兩人同棲的日子就這樣過了三年,慎才剛滿九歲就被帶進審判生訓練所,留下鈴鈴獨自住在這棟房子裡。


慎靜靜的看著鈴鈴吃飯。如今他只有在排休時才能回家看她,當他一發現她又開始用一些垃圾食物果腹的時候,心裡不禁升起一股愧疚感。


此時他的注意力突然被鈴鈴手腕上的新買的珠鍊給吸引過去。


「鈴鈴,我之前給妳的那串手環呢?妳怎麼沒戴?」


「唔?啊……呃。」


被慎這麼一問,鈴鈴嘴裡的飯差點噴出來,她一臉心虛的垂下雙眼。


「因、因為那串手環有點重,所以我把它收起來了……」此時鈴鈴發現慎的臉色變得有點凝重,她慌張的揮揮手。「不過它沒有不見喔!真的!不然我現在就去把它拿出來戴。」


「好。」


當慎親眼看到鈴鈴跑進房間,拿出那串深茶色的珠鍊並將它套進手上之後,臉上的表情才柔和下來。


「鈴鈴,答應我,可以的話盡量不要脫下它。」


「唔~好吧。」憋了一陣子,鈴鈴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了。「小慎,你不是不太相信水晶跟寶石的力量嗎?為什麼非要我戴這個不知道是什麼石頭串成的醜鍊子不可啊?」


「那是護身符。雖然它長得很樸素,但是絕對比妳買的那堆有的沒的手鍊還有用……總之妳就戴著它吧。」


慎的回答已經明顯表示出他不想再談論這個話題,對他的脾氣再了解不過的鈴鈴只好打消繼續追問下去的念頭。


看著鈴鈴不太甘願地脫下一條漂亮的橄欖石手鍊,以免手腕上的負荷過多的時候,慎不禁啞然失笑。但是做這條手鍊的店家畢竟本來就不是飾品店,而是地下流通的魔礦石道具商,對他們要求美感什麼的實在太奢求了。


這種手鍊內含的魔礦沙雖然很少,但卻要價不低,畢竟魔礦石全處於神音教會的管制之下,私自擁有、販賣都是非法的行為。然而對於一小部份的〝特殊店家〞,只要不是太過份的大量流出,教會還是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很多審判士都會購買含有魔礦沙的飾品送給家人。雖然象徵性的保護意味還是比實質上要高的多,但審判士間仍普遍相信這一類的飾品能夠帶來平安、幫助親人遠離幻人的侵襲。


而慎也是抱著相同的心情將那條魔礦沙手鍊送給莉莉的,但在他還沒機會向她解釋清楚前卻以那種尷尬的方式離開……


「小慎,怎麼了?你的臉色不太好耶。」


「沒事,我只是有點累,休息一下就好了。」


就在慎打算起身到客廳的沙發上小憩片刻時,他身上的通訊器突然嗶嗶作響。


要是巧和那兩個學長到審判長那邊去告狀的話,總部連絡人也差不多會在這個時候通知他去受罰。慎走到落地窗外,並將窗戶緊閉起來,不讓鈴鈴聽見他和總部的對話內容。


才剛按下通話鍵,通訊器的另一頭就傳來審判長黑律壓抑著怒氣的聲音,審判長的親自連絡讓慎訝異不已。


『慎,你前天晚上去了黑藥區吧?現在立刻趕到神苑來!立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