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L  
下午從書店帶回這本書,目前看到一半,今天打算好好把它好好看完。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碰到老同學,長談時提起彼此的近況。

後來講到對人生的迷惘,年紀相近的人對生命中的難題也比較接近,到最後原來大家的煩惱都差不多,不一樣的就是家庭背景(經濟狀況好壞的差異)跟人生失去方向時的處理態度。

跟同學聊天的感覺很愉快,心裡的重擔也減輕很多。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他從頭到尾都不曾以指導的態度告訴我該怎麼作,最多就是提些建議。畢竟人在遇到難題時,需要的往往不是建議,而是一個能重新思考整理自己的契機。每個人的性格跟與生俱來的條件不同,想用簡單的二分法解決所有人的困境畢竟還是太粗糙了。

人生走到一個階段,我越來越想去了解真正的自己和想作的事。這陣子真的有點被工作、上課跟煩惱壓得喘不過氣來……雖然適合每個人的方式不同,但是既然這是生命的大哉問,應該會有很多前人摸索出一些比較有幫助的作法吧?

推薦一下這本好書順便作個紀錄,或許會找個時間跟家人好好談談吧。

(題外話:之前收到的點文大概有三四篇左右,持續募集中。不過七八月星間要忙跟同學合作的專案,可能還會換個新環境,因此要到九月才會動工。: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間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